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国家档案局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汛期档案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07-07-03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6月13日,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档案部门全力做好汛期档案安全保护工作。
  《通知》指出,目前,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南方部分地区已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对各级档案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的安全保管保护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把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工作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二、各级档案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一级抓一级;明确档案安全工作的责任;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强化应急预案的落实,认真执行档案安全保管保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各级档案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要对档案安全进行一次大检查。检查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要把安全大检查与日常的监督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上级组织和有关部门报告,提出整改措施,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四、各级档案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情况,确保受灾害威胁的档案得到提前转移和有效防护。要做好相关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不断改善档案库房保管条件,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工作,使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