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建设部:严惩5种违反《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的行为

发布时间:2005-04-27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朱中一26日表示,5种违反《城市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的行为将受到严惩。
  具体是:建设单位违反本办法规定,未移交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的,由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单位罚款数额5%以上10%以下的罚款;因建设单位未移交地下管线工程档案,造成施工
  单位在施工中损坏地下管线的,建设单位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地下管线专业管理单位违反本办法规定,未移交地下管线工程档案的,由建设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因地下管线专业管理单位未移交地下管线工程档案,造成施工单位在施工中损坏地下管线的,地下管线专业管理单位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未按照规定查询和取得施工地段的地下管线资料而擅自组织施工,损坏地下管线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工程测量单位未按照规定提供准确的地下管线测量成果,致使施工时损坏地下管线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因保管不善,致使档案丢失,或者因汇总管线信息资料错误致使在施工中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有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云南日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