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南通市档案行政权力公开网上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南通市档案行政权力公开网上
  文章作者:陈春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档案局强力推进档案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17项行政权力事项(包括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5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其他9项)全部网上运行,实现事项全覆盖、网络全互通、数据全上报、流程全固化、过程全监控、裁量全标化。此举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网上办事环境,实现了网上受理、办理和公示行政权力的运作模式。该系统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推行档案行政权力网上规范、公开、透明、高效运行,实现行政权力运行数据化、流程标准化、办公网络化、信息公开化,强化行政监督,可以使行政效能得到全面提升。该系统不仅减少了重复录入和汇总统计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缩短了会签流转的时间。效能的提升还体现在大量的格式文书自动生成功能上。例如在制作处罚决定书时,系统会自动提取前面已经存有的信息,工作人员只需完善信息,点击自动制文,选取《处罚决定书》模板,即自动生成《处罚决定书》,其过程仅需一两分钟,效率之高显而易见。
  今后,档案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还将继续按照“权责清晰、程序严密、运行公开、制约有效”的目标深入推进。 陈春华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09年8月17日总第1888期第二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