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业界动态

江西建成并启用全省档案专网及馆藏档案资料查阅平台

发布时间:2013-03-19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馆) 字体:【大】【中】 【小】

  日前,江西建成并启用全省档案专网及馆藏档案资料查阅平台(以下简称“专网”及“查阅平台”),实现了各级档案馆馆藏档案目录数据的集中管理、即传即用、异地备份和跨馆跨地档案检索指引服务。这既是实现数字档案资源异地备份和远程共享的基础,也是省级数字档案馆建设的重要内容。江西省档案局联合省信息中心,依托政务内网建设了“王”字型专网,在建设试点、统一标准、总结交流的基础上,向全省推广,同时派专人进行省、市、县分级培训,为此项工作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各市县档案部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购置专网设施设备,连通查阅平台,上传档案资料目录数据。目前,全省已有10个市和40个县馆、21个省直机关登录查阅平台,共享1250万条非涉密档案目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