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馆举办档案信息化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2022年8月31日,福州市档案局、馆举办福州市档案信息化专题培训会,市档案局、馆干部、各县(市)区档案局馆长、各专业档案馆馆长以及各档案馆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福州市档案学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档案学副教授钟文荣授课,有力发挥了学会桥梁纽带作用。钟文荣老师从档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切入,结合全国数据以及上海市、中国电建的具体实践,介绍了电子档案单套管理的背景,详细解读了《电子档案单套管理一般要求》等相关标准规范,总结了电子档案单套管理要保障电子文件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的目标,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同时市档案馆技术处副处长陈荣平向各档案馆通报了福州市电子档案管理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介绍系统功能、讲解硬件要求,确保中心试运行后各档案馆能够有序对接、熟练使用。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档案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以适应档案信息化发展需求,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