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闽清县档案局、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el}}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领导及上级档案部门相关要求,闽清县档案局、馆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档案水平,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档案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聚焦中心大局,突出重点业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提出的四个“好”目标要求,在做好档案接收、查询利用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充分挖掘红色档案,更好地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三是持续深化“办局一体、局馆联动”模式,贯彻好实施好新修订档案法,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人才队伍,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期新闽清建设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