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建省档案馆赴罗源移交修复的畲族破损档案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罗源县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8月20日,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枫旻一行赴罗源县档案馆移交修复完成的14册线装古籍医书,18件清代地契、执照档案。双方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并就进一步做好畲族传统档案保护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罗源县档案馆对省馆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去年10月28日,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卓兆水到罗源县调研档案工作时,发现霍口福湖村畲族民俗展厅展示的畲族医书等破损严重,当即指示:由省档案馆帮助对畲族破损档案进行抢救修复。11月9日,省档案馆黄建锋副馆长带领信息技术处相关人员到罗源霍口畲族乡进行专题调研并将该批畲族档案带回省馆修复。
    这批畲族古籍档案由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修复室工作人员经过20多道工序的抢救性修复,历时9个多月完成。为保护档案原件,还专门制作了一套仿真复制件,用于民俗馆日常展示。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