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连江县档案馆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受台风等因素影响,近期连江县降雨量激增,为保障档案安全,连江县档案馆迅速行动,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一是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由馆长带队,对档案馆的防汛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排水管道变形问题,立即安排加固、维修,及时排除隐患;针对库房、数字化扫描场所、电梯井、机房、排水口等重点部位,每天安排巡查,防患未然;关注档案实体情况,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避免档案受潮、发霉。

二是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根据防汛工作需要,检查抽水泵、应急灯、安全帽、雨衣、雨鞋等装备情况,添置防汛沙包、矿泉水、干粮等物资,做好防汛准备。

三是全力做好值班。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应对。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