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2021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福州市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档案宣传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大局,福州市档案馆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开展2021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将部分活动内容预告如下:

  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联动直播

  联合福建省档案馆及部分地市档案馆,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在福建海博TV等平台开展直播宣传活动。围绕馆藏福州解放时期的若干档案资料,讲好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福州的故事,让全社会一起见证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中的独特作用。

  时 间:6月9日

  二、正式对外公布档案微视频《传承·传递》

  《传承·传递》为福州市档案馆以“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为主题制作的微视频,讲述我馆提供利用档案帮助抗战老兵身份得以确认的故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档案人新担当、新风采。

  时 间:6月9日

  三、开展档案普法直播活动

  联合市档案局、罗源县档案馆参与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以及先锋944福州新闻广播联合推出的全媒体普法系列直播节目《我执法·我普法》,进一步推进档案普法宣传。

  时 间:6月10日

  四、开展档案文化进社区等宣传活动

  走进鑫龙社区、金环社区、市档案馆档案利用窗口、市民服务中心档案利用窗口等,向群众发放档案宣传品和宣传资料,同时开展党建文明宣传、档案业务和档案法律法规咨询宣传活动。

  时 间:6月9日至11日

  五、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根据市民需求,统一安排参观福州市档案馆,体验档案修裱等,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档案,了解档案。(需提前预约)

  时 间:6月9日至16日

  此外,我馆还将组织开展档案主题征文活动、档案人职业风采宣传展示活动等。

  福州市档案馆诚挚邀请您参加2021年“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联系电话:0591-83855160。

 

 

  福州市档案馆

  2021年6月8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