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完成对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福州市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以评促改、以改促建  

福州市档案局完成对县级综合档案馆 

  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近日,福州市档案局圆满完成对全市12个县市(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向各县(市)区档案局、馆反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的得分、评价意见等情况,对评价结果优秀的8个县级综合档案馆进行通报表扬。 

  为加快推进依法依规治档工作部署,提高综合档案馆业务规范化水平,福州市档案局于2021年1月正式启动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本着以评促改,以改促建的原则,评价启动前半年充分调研指导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情况,对评价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调研指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评价启动后制定《县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评价培训动员会,抽调各县市(区)档案业务骨干组成专家组,以交叉评价的方式,对全市12家县级综合档案馆2014年至2019年的业务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价。评价项目涵盖条件与保障、馆务建设、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以及工作落实等5个方面66项评价标准,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针对性评价意见。 

  下一步,福州市档案局将根据评价结果督促各县(市)区档案馆做好测评“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其结合自身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