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台江区档案馆多管齐下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针对近期国内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特点,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档案服务领域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依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三防”、“四早”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全力以赴,慎终如始。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补齐防疫短板堵漏洞。对照部门职责,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控排查。坚持每日对全馆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加大清洁消杀频次和范围,坚持开窗开门,保持空气流通。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以来访群众、数字化公司人员为重点,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安全工作距离“一米线”,并留下联系方式,坚持来一人、测一人、记一人。守好“窗口”,杜绝“窗口”成为“突破口”。看好“内院”,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防疫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采购防疫物资保供应。指派专人负责防疫物资的采购、管理,科学、按需采购防疫物资,确保每名工作人员和来访群众有口罩,确保每个窗口和每间办公室有消毒液,确保公共卫生区域有洗手液。添置必要的空气净化设备,确保公共区域空气流通。物资管理人员切实担负监管职责,及时添置补充,做到预备充足不断供、合理使用不浪费。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应知应会水平。密切关注权威疫情发布,根据疫情变化情势,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的级别和措施。坚持每日通报,每日反馈,科学理性对待舆情,不传谣,不信谣。科普疫苗知识,鼓励符合条件人员积极报名接种疫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引导工作人员及家属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在榕过节,减少外出旅行,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与境外以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接触后,立即上报单位及所在社区。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