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机制获评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档案馆报送的《“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让查档群众“最多跑一趟”》机制创新案例在第三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福州市档案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机制。2015年,在全省率先推出档案“跨馆查档”服务新模式并不断完善,致力打造“家门口的档案馆”,实现了查档服务多点办理,一站办结。截至目前,在与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馆建立“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已将服务范围扩延至杭州、成都、南京等20多个省外城市,累计为查档群众出具跨馆档案证明2.1万份,档案服务民生影响力稳居全省同行业前列。2018年,《福州市探索档案跨馆利用服务模式》入选《福州市改革开放40周年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档案部门的创新实践和担当作为。 

  下一步,福州市档案馆将坚持群众需求的导向作用,持续深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档案现代化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异地查档“最多跑一趟”。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