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举办全市档案数据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档案馆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档案馆举办全市档案数据管理工作会议,市档案馆技术处、业务指导处、档案利用处相关工作人员和县(市)区档案馆档案数据管理负责人、档案利用窗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全市档案数据管理现状,紧紧围绕档案数据管理中存在的常见问题,从提升档案数据管理安全意识、档案数据规范化管理、档案数据验收质量标准、数据机房安全设备配置标准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详细演示了市档案馆专门研发的档案数据辅助管理工具使用方法。 

  市档案馆副馆长吴斌在会议上强调,各县(市)区档案馆要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管理工作,确保档案数据质量达标、安全管理到位;要逐步配备完善机房硬件设备,确保档案数据存储环境安全;要以内部业务建设迎评为契机强化档案数据管理,抓紧时间补齐档案数据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全市档案数据安全和管理水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