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联合新华网福建频道走进“乡村记忆档案”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馆联合新华网福建频道推出“老物件老档案里的乡愁记忆”视频新闻报道,一起走进福州永泰月洲村的“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展示了饭箩、油桶、碾药槽等数十种渐行消失的生产生活器具,介绍了近年来福州档案部门挖掘乡村文化记忆档案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与小康路建设的成果,进一步认识了档案工作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据统计,该报道阅读点击量已达72万多人次。 

  福州市档案部门高度重视农业农村档案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大局,积极主动担负起档案服务脱贫攻坚的责任。自2015年启动省“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以来,福州市档案馆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深入指导开展“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以闽安村、东升村、琴江村、月洲村、牛宅村、瑞亭村、后垅村七个村为试点,开展“乡村记忆档案”工程,帮助乡村建设档案室、健全村级档案管理制度、建立乡村记忆文化展厅,保护历史,留住乡愁,让档案文化建设成果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