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推行档案行政审批“秒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档案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档案行政审批“秒批”服务,实行“受理零窗口、审查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实现政务服务模式新高度。 

  “秒批”是“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的智能审批模式,事项办理全过程无需人工参与。战“疫”期间,市档案局以疫情倒逼改革,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出门”服务理念,大力推行“非接触”“零见面”政务服务模式,与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多次沟通后,推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设立档案服务机构备案_变更名称、法定代表人”事项的“秒批”服务,成为福州市首批上线的六个“秒批”事项之一。以“秒”为单位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折射出福州市档案局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的不懈努力。今后,市档案局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方式,精简申请材料,对办理流程再造,尽可能将人工判定转化为系统判定,做到审批便捷与廉洁,持续扩大“非接触”审批的覆盖范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