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档案安全,福州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一是组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和消防知识的介绍,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不同火灾场景下应急处置、自救逃生的能力。二是开展微型消防站使用培训,对灭火器操作、战斗服穿戴、消防水枪连接等科目进行了现场讲解及示范,同时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对微型消防站设备进行实际操作。三是开展实战模拟演练,按照《福州市档案馆消防应急预案》启动灭火程序,灭火组人员迅速穿着战斗服到达起火位置,使用灭火器进行前期处置,其他人员严格按照预案,各司其职,有效组织消防引导、人员疏散、档案转移等。通过本次演练,广大干部职工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协作能力,为强化大楼消防安全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