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首尝档案执法全媒体直播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七五档案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强化落实档案部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展示档案执法风采,近日,福州市档案局联合先锋944福州新闻广播在媒体直播系列节目《我执法我普法》上开展全省首次档案执法检查全媒体直播。

  节目分为执法直播和直播间全媒体直播两部分。现场执法行动由福州市档案局对福州地铁集团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依据《档案法》、《福建省档案条例》等档案法律法规,对该单位档案管理情况进行教科书式执法,重点检查档案机构人员、收集整理、设施设备、档案数字化加工情况等,福州新闻广播记者全程参与执法过程,通过采访问答的形式,对观众进行普法,让执法的过程变成生动的普法过程,全市1万余人在线观看直播。

  同一时间,在先锋944福州新闻广播互动访谈节目直播间内,市档案局领导和主持人、律师通过电波、微信公众平台为网友、听友们普及档案法律知识、解答民生档案热点问题,开展互动交流。

  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展示了市档案局执法人员良好的执法形象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促进了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节目的热播也让广大观众对档案执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好的普及档案法律知识,提升对档案执法工作的满意度,推动我市依法治档工作的全面开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