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举办县(市)区档案局、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为提高县(市)区档案馆管理和基础业务水平,增强安全保密意识,统一县(市)区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标准,福州市档案局举办全市县(市)区档案局、馆档案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档案局、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中,市档案局的业务骨干讲授了福建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操作细则、档案外包服务安全保密工作、档案保管鉴定、档案数字化及数据库管理规范等课程,并针对基层档案工作遇到的难点、重点和标准等问题作了专项解答,受到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 

  培训会上,市档案馆宋美榕副馆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认真部署迎评工作,加强馆库管理建设,夯实业务基础,加大档案接收力度,统筹推进档案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保证迎评任务高质、高效完成。特别是要强化档案服务外包安全监管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要加强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切实改善数字化加工中的档案保管条件,建立健全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安全保护体系,确保档案数字化过程中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