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加强进馆档案质量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结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工作中发现的部分移交进馆档案案卷质量和档案数字化副本质量不够规范等问题,福州市档案馆采取系列措施认真落实整改,确保进馆档案与数字化副本数量匹配、质量符合规范。 

  一是加大验收抽检力度。除了原有的进馆档案人工验收外,还增加了智能验收环节,通过技术手段专门研发了档案数据抽检的小程序,实现“人工+智能”的验收模式,有效提升验收效率和档案质量水平。 

二是强化档案业务培训。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档案服务机构服务质量与安全保密业务培训班,加强对福州市档案服务外包工作的监督和管理,提高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质量,增强安全保密意识,确保进馆档案符合规范要求。 

  三是优化档案进馆验收流程。重新梳理、优化档案进馆验收流程,提高进馆档案验收要求,要求各立档单位开展自检环节,强化对服务机构的监督指导,做好验收表格填写和其他验收准备工作等。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