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举办全市档案服务机构安全保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为了提高档案从业人员保密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最大程度的避免档案失泄密事件的发生,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服务机构安全保密业务培训会议。会议邀请市保密局局长王贤伟作保密专题讲座,全市39家档案服务机构、市档案局、馆全体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坚持五个必须,坚守保密底线”两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详细分析了在大数据时代下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给大家敲响了保密安全的警钟。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明确了应承担的保密工作责任和义务,以及违反保密规定、保密法规应承担的纪律、法律责任,保密意识得到强化和巩固。档案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今后将进一步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加强档案从业人员安全保密管理,遵纪守法,严格按照档案保密有关规定开展档案业务,筑牢档案外包服务工作保密防线。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