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开展服务基层年活动办好档案人员基础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有效开展服务基层年活动,做好我市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提升各单位档案专业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福州市档案局近期在福州举办2019市档案人员基础业务培训班,全市机构改革涉改单位、市级企事业单位的专(兼)职档案员等共1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服务基层,提高基层单位档案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目的邀请省档案局雷乃明副巡视员、福建师范大学钟文荣副教授等八位省内知名档案专家,以图文并茂方式为学员授课培训,授课内容包括档案法律法规、档案数字化、会计档案管理、文书档案收集与归档、科技档案归档与管理、档案保管与保护、照片档案收集与整理、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等档案基础业务知识,重点就我市档案人员如何践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工作作风进行讲解。此外,为帮助各单位做好机构改革后档案处置工作,培训班专门安排时间针对机构改革档案工作中存在问题、做好档案归属交接、确保档案安全完整等事项与学员进行指导交流,保障机构改革档案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内容丰富、互动频繁,广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培训结束后,考试合格的学员将取得由福建省档案学会颁发的《福建省档案专业人员基础业务培训班结业证书》通过学习提高了全市档案人员的档案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为推动全市档案事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