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馆分别召开馆务会议、全馆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的重要讲话和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对机构改革后档案局、档案馆的职能和分工协作进行了明确界定、提出了明确要求,明确了今年全省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市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把讲政治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机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要职责。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全省档案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做法,以走在前列为目标,提升发展标杆和工作标准,不断推进涉改机构档案处置、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馆业务建设、档案安全保障等工作,特别是要按照省档案局关于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对标自查,找准业务短板,及时补缺补漏,夯实业务基础,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续践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八字作风,通过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开展服务基层年活动等举措,激励档案干部锐意进取、忠诚担当,推动全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州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福州市档案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