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6月5日,福州市11家综合档案馆和3家专业档案馆在福州牛岗山公园联合开展国际档案日现场宣传活动,宣传规模和参与人数均创下历年之最。

    活动当天,由市档案馆主办的“新中国的记忆——福州档案工作发展印记”“档案——城市的记忆”“家庭档案告诉你时间都去哪儿了”等多个专题展览同步开展,通过行业发展、城市建设、家庭记忆等不同视角多维度展示福州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邀请广大市民共同推开历史记忆的大门,见证福州发展的华彩篇章。

    国际档案日期间,福州市档案馆领导还将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走进福州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介绍福州档案事业发展情况,宣传档案知识,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福州晚报》等平台,加大档案知识普及力度,提升档案工作社会知晓度;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群众走进市档案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查阅大厅、档案库房、档案修裱室等,零距离接触档案工作,感受档案魅力,增强档案意识,扩大档案部门的社会影响力;寻访抗战老兵,开展口述档案采集工作,走访慰问漳州市平和县3位抗战老兵,收集时代“好声音”,讲述历史“好故事”,弘扬民族“好精神”;动员全市档案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讲述档案记录历史、见证辉煌的精彩故事,树立档案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