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电子档案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5月6日,在福州市召开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福州市档案局(馆)的参展让市民体会到了电子档案在数字化时代也能可感可触可亲。 

  福州市档案局(馆)作为《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的试点单位,以市民查档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身份证+人脸识别”的身份验证技术为保障,在峰会上推出跨区县婚姻档案查档自助机。在峰会期间通过“物理分散、逻辑集中”的资源共享方式,让市民深刻体会到查档再也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目前,福州市档案局(馆)先后与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档案馆签订跨馆合作协议,建立覆盖全省的馆际联动工作机制。在“共享档案”数据上优先对婚姻登记等证明性数字档案进行整合完善,利用一体机、APP等多种方式为老百姓提供便利。此举将为今后的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实现档案行业抢抓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为新时代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