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福州市档案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档案安全管理,杜绝档案安全事故。 

一是警钟长鸣。编印《福州市档案局档案安全工作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汇编》分发给每位干部学习,组织干部重温国家档案局印发的《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和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重视重要时间节点的档案安全工作。 

二是筑牢防线。第一时间转发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至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和各专业档案馆,要求其强化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干部对市档案馆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排查档案库房、中心机房、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和机电空调设备、视频监控系统、电气系统等重要设备的风险隐患。结合消防应急预案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培训演练,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联合消防维保公司和物业公司对馆库房消防设施设备、报警灭火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值守。落实带班、值班工作相关要求,明确值班人员岗位职责,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并定时进行安全巡查。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值班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其遇到紧急情况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确保档案安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