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档案史料生动呈现改革开放40年榕城巨变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档案馆立足本职,充分挖馆藏资源,积极主动为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相关档案利用工作。  

  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陆续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温泉公园等地展出。其中,由福州市档案馆提供的“福州双塔”“西河游泳场”“中亭街旧貌”等近10幅反映福州改革前夕城市风貌的老照片展出。通过新旧照片强烈对比,更好地宣传了榕城之美,展现了改革开放40载成效。 

  在由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录制的纪念改革开放40年“时代脉搏”系列报道前期素材采集工作中,福州市档案馆提供了大量的福州市改革开放以来有关城市转型发展、农业农村改革、文化体育发展等历史文档20余篇,以及反映城市风貌变化、百姓衣食住行改善等珍贵老照片50余幅,重温了40年来福州改革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为专题报道增色添彩。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