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省档案局来榕开展依法接收和依法移交档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福建省档案条例》规定,近日,省档案局法制处处长雷乃明带领执法检查组对福州市及其所属三个县(区)依法接收和依法移交档案工作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福州市档案馆、鼓楼区档案馆、仓山区档案馆、闽侯县档案馆以及部分机关单位,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档案库房等档案保管场所,对各单位档案整理、档案安全管理制度、档案接收和移交的相关台账进行全面检查,系统了解我市依法接收和依法移交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档案部门在档案接收和移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市档案局能够依法履职,坚决查处档案接收和移交过程中发现的档案损毁、丢失、涂改等违法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市各级档案部门能够切实维护档案法律权威,履行好档案监督与管理职责,不断推进档案接收和移交工作,确保档案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完整安全有效利用,为全市档案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档案局监督指导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