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到省档案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福建省档案局网站 字体:【大】【中】 【小】

   8月1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带领区四套班子领导约40人,到省档案馆参观。卓兆水局(馆)长、马俊凡副局(馆)长陪同参观。 
    薛书记一行认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展、“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等展览,实地观摩档案库房、查档利用、档案修裱、档案仿真、档案数字化加工等工作流程,观看《福建省档案馆》《档案工匠》宣传片。大家纷纷表示,在“八一”建军节这一特殊时间,来到省档案馆参观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等展览,思想上、灵魂上都受到深刻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殊意义和重要时代价值。“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文脉流长——科举制度在台湾”等专题展览,让大家更形象认识了福建特殊的区位特点和文化底蕴,体会到我省干部在发展闽台关系、传承华侨文化方面所肩负的责任。
   薛侃书记感谢省档案馆依托“红色”档案资源,推出高质量展览,为鼓楼区四套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精神动力。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强调:“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工作非常重要,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价值、有效利用档案,发挥其在总结经验、推动发展、服务社会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省档案馆与中央档案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合作共建“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展出230多份珍贵档案文献资料,其中80%来自中央档案馆,20%为省档案馆馆特藏革命历史档案。截至7月底,“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已接待165批参观团队,其中包括省委党校厅级、县处级干部主体班和省直机关领导干部及高校师生,参观人数近5000人。(省档案局办公室)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