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认真部署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福州市档案局向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档案局、各专业档案馆印发《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全市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把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实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值班巡查,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确保汛期档案绝对安全。二是要健全制度,完善预案。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完善档案处置应急预案,把档案馆(室)列入重点保护范围,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启动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逐级报告,确保档案安全受到威胁时得到优先抢救和妥善处置。三是要全面自查,排除隐患。及时对档案馆(室)、办公区等进行全面自查,排查库房漏雨、危房、防雷装置失效等不安全因素,及时对相关设备的进行检修、维护,做好汛期档案馆(室)防潮、防霉、防虫等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因素进行梳理并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