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市档案局庄晶萍副局长赴马尾区档案局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市档案局庄晶萍副局长带领技术处相关人员赴马尾区档案局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调研组看了档案信息化基础设施情况,听取了区档案局关于馆藏档案数字化、数字档案馆项目建设、档案信息化工作存在困难与问题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区档案局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对解决好档案信息化工作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庄晶萍副局长对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数字档案馆作为马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档案局要贯彻《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充分考虑并认真落实数字档案共享的要求,设计好数字档案馆系统各个功能模块,扎实推进数字档案馆项目建设;二要把档案安全放在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档案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保护水平,确保档案数据安全;三要顺应“互联网+档案”的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探索马尾数字档案共享工作,推进档案工作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