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馆接收一批地方特色文化资料进馆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福州市档案馆接收了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移交的一批资料进馆。闽都文化研究会是福州著名的研究地方文化的社团组织。此次移交的资料共计62册,内容丰富,涵盖该组织自成立以来至2017年出版的刊物、书籍。包括《闽都文化》系列刊物、《坊巷世家》《烟台名山》《朱紫名坊》《近代以来福州与台湾》《闽都教育与福州发展》《闽都文化与中国现代化》等资料,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了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 

  福州市档案馆一直以来坚持档案和资料接收并重,此次在双方单位领导的沟通下,经过积极协商完成了移交工作。此次资料接收填补了福州市档案馆《闽都文化》系列刊物收集不完整的缺憾,同时丰富了馆藏地方特色内容,对于研究福州市历史和地方文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