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举办全市人大系统档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4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为提高福州市人大系统档案业务水平,增强档案法律意识及档案安全观念,市档案局组织专业人员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档案专题讲座,市人大各处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等50多人参加培训。

讲座围绕新形势下全市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宣传贯彻《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及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市人大系统实际,讲解了《全宗卷规范》《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等业务规范,对人大系统各门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数字化、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系统培训及现场操作演示。通过讲座,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档案意识及档案业务管理水平,为全市人大系统更好地开展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