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兰台文化飘香“六一节”——市档案局妇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子女走进档案世界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6月1日,福州市档案馆迎来了一批“小小档案员”,他们的父母都是长期在档案岗位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者。为过一个活泼快乐的节日,发挥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市档案局妇委会举办了六一亲子活动,让“小小档案员”们“零距离”接触到了父母的档案工作,熏陶档案历史文化。活动现场,局副局长、工会主席宋美榕为每位“小小档案员”送上了档案小知识趣味读本作为节日的礼物。

  在市档案馆,14名小朋友参观了“3820”工程成就展、抗战史料室、福州民俗风情画展等展厅,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被眼前丰富多彩的各式展品所吸引,生动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丰富了爱国主义教育知识。每到一处,他们好奇地听讲、睁大眼睛看这看那,叽叽喳喳地问这问那。档案裱褙修复更是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在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下,“小小档案员”自己动手体验了档案裱褙修复工作全过程。

  亲子活动,让“小小档案员”对档案工作有了启蒙认知,感受着档案文化的魅力,熏陶着闽都文化的清香,培植着热爱家乡的小情怀。活动受到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