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建省档案局赴福州市调研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5月25日上午,福建省档案局黄建峰副局长一行来福州市档案局调研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工作,市档案局林香平局长、庄晶萍副局长、刘若清副局长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市档案局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情况汇报,讨论交流了《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市档案局对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标准制定、数字档案共享系统建设等提出了一些思考,黄建峰副局长对市档案局在数字档案共享前期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市档案局联合民政部门出台的《福州市婚姻登记档案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福州地区“同城跨馆”档案利用和 “数字档案APP”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对下一阶段数字档案共享工作,黄建峰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出台《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为契机,加快推进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工作,完成好数字档案共享资源建设,进一步推进档案信息化进程。二是创新共享思维,福州市档案局作为全省数字档案共享试点单位,要有创新意识,大胆探索研究,不断总结经验,积极配合省档案局制定民生类数字档案专题数据库系列标准,在全省率先出台数字档案共享婚姻专题目录数据库标准,并按照标准开展婚姻档案数字化工作,为数字档案共享平台提供首批规范的共享数据;三是创新共享模式,在总结福州市“同城跨馆”档案利用经验基础上,探索建立“城际跨馆”共享机制,待全省民生档案共享条件相对成熟时在全省推广。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