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扎实做好数字峰会档案收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期间,福州市档案局结合峰会工作实际,多举措扎实做好峰会档案收集工作,确保峰会档案收集完整有序。 

  一是保持动态跟进。驻会工作人员根据峰会工作变化大、涉及面广的特点及时检查督促,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要求各工作组每周汇总已收集的档案数量及档案内容,及时掌握峰会档案的收集情况。 

  二是建立提醒提示机制。驻会工作人员根据各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工作计划等,全面跟踪峰会的各个动态,针对各个工作组分期开展的重点活动、重要会议,及时提醒该工作组档案员作好相应资料的收集工作,提示需要收集的范围。 

  三是加强声像档案收集。对峰会筹备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进行拍照存档,指导好各工作组声像档案收集整理工作,要求声像档案六要素收集齐全,确保声像档案有序规范。 

  四是同步加强电子档案归档。就如何做好电子档案归档进行专项讲解,并对实践操作加以指导,促进峰会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同时进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