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出台《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档案管理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18年4月在福州隆重举行。为做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峰会)档案工作,近日,福州市出台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档案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由福州市档案局负责组织起草,并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实施。《规定》共818条,根据峰会福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能对峰会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档案的归档范围、整理、数字化、验收及移交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规定》强调,峰会档案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进行。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将档案工作纳入各项业务工作范畴,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促进峰会档案工作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系统性。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辖的各工作组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认真做好申办、承办到举办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门类、载体的文件材料(如照片、录音带、录像带、磁盘、光盘、实物等)的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截留、转移、销毁档案。

 《规范》的出台为保障峰会档案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峰会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安全保管、有效利用,推动峰会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