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开展民国档案目录著录专项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福州市档案局开展了主题为“提振精气神,守住工匠心”的民国档案目录著录专项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在内容和实践方式上都有新的突破。 

  在内容上这是福州市档案局首次民国档案目录著录专项培训,旨在填补档案局干部在民国档案方面的知识点空白和业务盲区。采取“1+N”培训模式,即专家授课加多种实践演练,包括研究著录规则、案卷编页、目录著录、目录质检、目录整改等,让每一名参训干部全方位参与民国档案目录著录。这不仅是一次“亲密”接触,更是一次“彻底”学习。 

  为积极响应福州市委关于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福州市档案局将民国档案目录著录作为“开门红”冲刺项目,尽一切办法加快项目进度。为让培训卓显成效,局领导在著录现场带班、培训人员列席三方会议、利用多种形式进行著录规则与细节的交流学习如:短会、微信、要点提示板等。做到上下齐心,喜迎2018年“开门红”。 

  为让参训干部真正做到能够独立、完整、高效完成民国档案目录著录业务,福州市档案局以各处室包干的形式开展实践培训。为处室荣誉而战,个个斗志昂扬,充分调动了积极性和主动性。著录的目录也交由第三方质检,不合格目录退回整改。量化同时做到质量兼顾,把保质保量落向实处。 

边学习边研究边运用,使得此次培训效果显著,成功训练出一批马上能参与到民国档案目录著录项目现场指导、目录质检、疑难解答的业务骨干。促进福州市档案局“工匠型”档案技术人才的培养,协调促进档案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