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省档案局充分肯定我市2017年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2月7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在工作报告中,先后18 次点名肯定我市2017年档案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设区市。

涉及的主要内容有:在党委和政府更加重视档案工作方面,时任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专题听取福州市档案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福州市档案工作纳入绩效考评体系;福州市档案局从内部提拔任用调研员和副局(馆)长各1人,充实副局(馆)长1名。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方面,福州市档案局主动对接金砖会晤筹备办,指导做好金砖会晤档案管理工作;福州市档案局完成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现状与思考》,出台《福州市土地房屋征收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福州自贸片区档案工作有效推进;福州市档案局提前完成市委下达的福州地铁1号线工程项目档案预验收任务,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声像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福州市、马尾区档案馆成功创建省级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福州市档案馆驻市民服务中心窗口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与温州等地深化“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在统筹推动改善基础条件方面,福州市档案局建立市委重要档案收集机制,认真做好习近平同志在榕工作期间珍贵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汇编工作;福州市实现机关、园区、服务机构档案执法检查全覆盖;福州市档案局对档案服务机构实行备案管理;马尾区档案馆加快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福州市直单位实现电子档案、纸质档案同步归档和定期移交进馆工作等。                                    (市档案局办公室)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