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迅速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2月9日,福州召开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建勇的重要讲话和省档案局局长卓兆水的工作报告,并结合福州实际,认真分析梳理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馆)长、市级各专业档案馆馆长,以及市档案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档案馆库建设、信息化建设、跨馆利用、农村土地确权、精准扶贫、“双随机”抽查等工作情况,并结合省档案局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把牢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讲政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重点在推进档案服务升级、档案法治建设、档案馆业务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数字档案共享、档案馆库建设、档案安全工作等方面开拓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争进位,着力破解新时代档案工作主要矛盾,推动全市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三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八字作风,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和激励广大档案干部在工作一线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作出新贡献。

(福州市档案局办公室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