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晋安区领导到区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晋安区副调研员黎白一行到区档案馆开展调研活动。黎白副调研员首先听取了近年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数字化扫描室等场所,重点查看了档案库房改造情况,对区档案馆攻坚克难,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库房容量不足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加大对反映晋安特色的文化民俗、红色历史等档案的接收、征集力度,不断丰富馆藏档案资源。二要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信息技术与档案工作的融合过程,进一步推进档案存储数字化、管理现代化、利用网络化。三要加强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拓展档案信息开发利用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经济发展、修史编志、社会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四要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充实专业化、年轻化、信息化的档案人才,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的干部队伍。                                 

(晋安区档案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