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中国档案 字体:【大】【中】 【小】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档案收集归档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福州市档案局宋美榕副局长率督导业务人员一行,赴福清市、晋安区、仓山区等地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调研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查阅土地确权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文件、图片等资料是否齐全、完整,重点检查涉及农户的承包合同、确权登记、身份信息、实地勘界等“一户一档”资料是否准确、规范,档案整理是否符合《福建省农业厅、福建省档案局、福建省国土资源厅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并对档案整理、数字化和管理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具体的指导和要求。宋美榕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档案工作,强调各县(市)区档案局要及时跟进,主动服务,加强监督指导,规范颁证相关档案材料收集,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严把档案资料的形成关和质量关,核实签章手续,确保内容真实、准确、可靠。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强协调配合,狠抓进度,确保土地承包经营确权档案工作早日通过验收。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