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 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本报讯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近日,福州市档案局通过严格系列考评措施,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档案局成立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并设立督查组,完善督查方式,确保一线考察出实效;通过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要求责任处室限期整改到位,并由督查组不定期开展集中督查;对照年初制定的绩效管理考核指标及年度工作计划,各处室按月填写“亮岗晒绩”公示表,在公示平台晒出工作实绩,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制发专门的测评表,结合各处室月工作汇报及领导点评情况开展测评,从总体评价、正向测评、反向测评3项12个方面综合测评干部工作实绩,测评结果将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根据考核结果,市档案局将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对存在问题的干部,给予提醒教育、诫勉谈话或调离岗位的处分。市档案局希望通过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1月1日 总第3163期 第二版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