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工作动态

闽清县云龙乡后垅村“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10月31日,由市档案局副局长宋美榕一行4人组成的验收组,对后垅村“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实地查看了后垅村的典利厝、后垅村三下乡文化广场、吴氏祠堂,了解后垅村的自然、历史、文化状况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先进事迹,听取后垅村的基本情况介绍,并查看了“乡村记忆档案”室保存的文书、基建、声像等各类档案收集整理保管情况。验收组指出,“乡村记忆档案”项目应充分考虑到云龙乡的村情村貌,突出后垅村的地域特色,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深挖收集记忆档案资源,让世代居住在后垅村民众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将村级档案室打造为乡村文化的“资料库”“记忆库”。

经过检查验收,验收组认为后垅村“乡村记忆档案”示范项目建设达到项目最初设定标准,通过验收。       (闽清县档案局)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