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省档案局卓兆水局长检查指导福州市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甫一上任的省档案局卓兆水局长不打招呼,直接来到市档案局(馆)检查指导档案工作,实地察看了档案保管、档案利用、档案数字化加工等工作,参观了福州市“3820”工程成就展、福州抗战史料室,并与市档案局(馆)干部职工、查档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在详细了解福州市各县(市)区档案馆馆库建设情况以及福州市档案局(馆)在档案利用、库房管理、值班安全工作情况后,卓局长充分肯定了市档案局(馆)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基础业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是档案事业的根基,各级档案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承担起维护档案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档案部门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工作。要紧扣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找准档案部门的坐标定位,找准历史档案与现实需求的结合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更好地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要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继续推进档案治理、资源、服务、保障“四个”体系建设,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市档案局办公室)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