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加强轨道交通工程声像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福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声像资源的收集、保管和使用,确保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档案顺利通过验收,福州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声像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福州市档案局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声像档案工作,对1号线(一期)工程声像档案提供有效的业务指导,并在声像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的基础上,成功举办了《档案见证城市建设——地铁篇》城市记忆专题展览,得到了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的肯定,社会反响也很热烈。此次,福州市档案局印发《通知》,要求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落实声像档案的建档责任,切实将声像档案与纸质档案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同步验收;进一步加强声像档案的归档工作,建立覆盖项目建设过程各个阶段的照片和视频等声像档案收集归档制度;进一步规范声像档案的验收工作,各建设单位在提请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时应一并移交,若声像档案收集不齐全、编制不规范,省、市档案局将不予通过验收;进一步做好声像档案编制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可自行编制声像档案,也可委托有资质专业声像制作公司代为编制,并及时与省、市档案局联系,接受省、市档案局的监督、指导和检查。 

  该《通知》的印发将有效规范福州轨道交通工程2、6号线等其他线路声像档案管理工作,对于完整收集轨道交通工程档案、丰富福州市历史档案资源、服务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留存福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历史记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