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档案里的故事,故事里的变迁——福州市档案局以声像档案献礼国庆,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献礼国庆、喜迎十九大,充分展现改革开放近40年来福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日前,福州市档案局(馆)首次联合新华网福建频道推出了【改革·印记】系列报道之——口述福州:“影像中的故事,故事里的变迁”。

城市的发展总是在悄然之间进行,不知不觉间,熟悉的街景换了模样,熟悉的摊贩也成了记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档案照片,让我们恍然间发现,这座城市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非昔比。宣传片中档案老工作者和新闻老工作者带着我们一路耳听图说,一起走进档案,走进老一辈人的回忆,走进福州故事。

福州市档案局首次以口述档案来描绘福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同时伴随着新旧档案照片的鲜明对比,透过指尖印迹,展示榕城印象,来温馨回溯福州的改革历程和时代变迁,直观见证了福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喜人成绩,共同抒发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于“有福之州”的喜悦心情,有力展现了福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发展精神。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