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举办档案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福州市档案局举办2017年福州市档案人员持证上岗暨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实务培训班,全市各类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专(兼)职档案员和“攻坚2017”建设项目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等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满足档案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攻坚2017”工作为主线,以提高全市档案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建设项目档案的管理水平为目的,着力突出三个特色:一是内容新颖。培训特邀五位省、市档案专家授课,讲授内容涵盖了文书档案整理、会计档案、档案数字化加工规范等档案基础业务知识,首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法学教授讲授档案管理的法律风险防范,提高学员的档案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课程设置更加适应日常一线档案工作需要。二是服务一线。培训安排上向一线重点工作靠拢,首次将“攻坚2017”行动项目和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主管部门的档案管理人员近80人列入培训对象,特邀省档案局专家详细讲解《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并针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登记、收集与整理、验收与移交等知识进行系统解读,强化项目档案管理人员对建设项目档案的收集、管理意识。三是广接地气。培训采取授课教学、视频教学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教师根据档案业务指导经验及自身学习体会,以PPT课件、视频短片、咨询解答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各项档案业务基础知识。特别是针对档案工作中经常存在问题,特别是一线建设项目档案外包服务注意事项的问题,与学员频繁交流互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起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员的好评。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全市档案人员的档案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全市“攻坚2017”行动提供档案服务保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