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多举措提升土地房屋征收档案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近期,为规范和加强全市土地房屋征收档案工作,福州市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土地房屋征收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 

  一是出台规范性文件。福州市档案局、福州市国土局、福州市房管局三部门联合出台了《福州市土地房屋征收档案管理办法(试行)》,为全市土地房屋征收档案的管理和利用提供政策理论基础,使得土地房屋征收档案的开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加强征收人员培训。市档案局结合档案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班,对市、区土地房屋征收办工作人员开展档案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档案意识,确保档案质量符合规范。市国土局定期举办土地征收报批业务培训,确保征地手续合法合规。 

  三是实现电子化管理。市国土局正在申报“福州市国土资源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项目”,建立福州市国土资源数字档案管理系统,将存量的土地征收档案进行扫描挂接。同时通过“福州市国土资源强区扩权后用地报批系统升级改造”,将增量产生的土地征收档案在线归档,实现土地征收档案的电子化工作。市档案局密切与市国土局的联系,对系统档案功能模块给予业务指导。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