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福州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市档案局积极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安排部署,多形式推动和落实“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反对铺张浪费”行动,成效显著。一是纳入文明城市建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纳入局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中,列入文明单位创建议事日程,从机关内部节能、公务接待到个人节能、俭朴生活等方面入手,切实把厉行节约落实到日常的实际行动中。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户外宣传栏等多种宣传阵地,生动展示绿色生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举措、新成效,在食堂显眼位置粘贴“光盘行动”“珍惜粮食”等宣传海报,全局干部职工主动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强化内部管理。通过开展“兰台园地”讲堂活动、“道德讲堂”专题活动等宣讲平台,以文明礼仪、节俭养德、移风易俗为主题,多次开展培训教育,引导本局干部职工忆苦思甜,争做践行绿色生活的好典范,做到在日常中随手关灯、关水、关空调,工作中提倡无纸化办公,尤其在三个档案查阅窗口已逐步迈向了无纸化查阅利用档案,减少了复印量,每年节约了不少纸张和能源。四是组织环保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及乡村,开展了环境美化到街道、环保宣传进社区、义务植树入乡村等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群众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讲解垃圾分类、节水窍门、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知识,积极营造节俭养德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发挥好文明委成员单位作用。带头坚持从严从简、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组织自查、完善措施、堵塞漏洞、杜绝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形成珍惜物力财力、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积极倡导干部职工绿色工作、绿色生活、绿色出行,以自身良好形象示范带动全社会形成绿色节俭之风。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