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子站>档案新闻>福档动态

58年老档案助力军队无军籍退休职工顺利转接民政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21 来源:档案局 字体:【大】【中】 【小】

日前,空军福州某部工作人员专门致电我馆,感谢市档案馆为其单位退休职工薛某个人关系顺利转接民政部门提供帮助。

薛某于1959年9月参加工作,属军队无军籍职工。按照2015年《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无军籍退休职工其个人关系须转接地方管理,但因薛某个人档案中缺少招工材料,退休十几年一直无法办理转接手续。为落实政策查找其相关档案资料因年代久远而困难重重,故未能解决,无奈之下来到我馆寻求帮助。我馆工作人员耐心听取查阅人员所要查找的档案内容,结合提供的线索,查阅大量档案,终于在福州火柴厂档案中查到薛某当年参加工作的工资凭证,证明其1959年9月已参加工作的事实,据此,顺利办理了薛某个人关系转接民政部门手续。

分享到:

相关链接